Tuesday, January 20, 2015

家 (Home)

家,在哪?

有人说,能让心在累时可休息的地方。。那就是家。

也听过另一个想法,当所有爱你与你爱的人都在。。那就是家。

或许,样样俱备且能遮风挡雨的屋。。那就是家。

我家,在哪?

与婆婆共度几千个日子的地方。。它是我家。
爸妈把我生下时。。也给了我家。
努力赚钱买了人生第一间屋。。是我打造给自己的家。

未来的家,在哪?

或许与老头子陪伴到老的地方。。会是我家。
很可能子孙满堂,和乐融融在一起。。是我想望的家。



人还在,心还在。。家无所不在。
路还长, 指望可以找到让我落叶归根的地方。。成为永恒的家。

琪 (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日,晴@ 伦敦)

No comments: